生活雜記

【天邊的月兒 二】

2016080814:17
 

(六)

如你每年必走經的春夏秋冬,不想摘下的片葉
串同濺溼的音符,依舊燒燙鮮艷的溫度
現處江邊相思林更親切許多,蛙聲,恰似遠方的聲樂
投入我凝固的空間,用心感觸卷卷的黑字。

(七)

夜闌有夢,遠鳥林泉天空暖意更相連,野船戲著山月影舞動
能否,柔柔腸腸地伴你,讓眾川留下一些拔白的衣衫
記下你,我懷中燃燒而燃燒成為難忘的標點
向我,柔嫩的心頭一啄。

(八)

念念吞沒在九月裡,引藤蔓纏繞,收一簍甘甜的濃情收進胸口深處
長長脈落與酸楚的印出詩行,中夜的你
無法穿透歲月的深邃,誰能移動無助地心走過那黑暗的判決
轉瞬間,微風把黎明給傳送過來。

(九)

靜的夜,凋謝了大白天的風和日美,遠方更遠的是心與心的空間
拉開距離的面具,遙看對岸,我日久思念
一盞孤燈,在框框裏格子下爬行
如果愛可以生根,長上崖岸,柳暗花明
我甘心,重蹈多年的絞痛。

(十)

遠方飛來的野鶩,鳴出一幕幕往事,貪戀叢蘆彎下身子的深情
甘甜的清淨互吐著花繁葉滿時的心思
可是,湖面上白色村落的倒影
被豎起的夕陽從唇邊流出來,摯著的鶩啊
在西風中……一步一頻的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