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母親】

2016090609:57
 


與母親相依為命的一千零玖拾捌個日子;
母親之愛,之苦,之艱,之美,之偉大,之高尚。母愛如天,感恩無邊!
——題記






(一)
娘,常常呆呆地倚門,望著天
殘缺黃昏,已忘記了悲哀
左邊褲袋口,裝著滿滿的慈愛和守候
右手端不穩,一碗冷冷藥湯安慰病痛
搖幌神思,小徑石縫給青苔長生了
守著一鍋煮爛的夜色,真的
沸了,我內心的鐵​​​​​​​






(二)
娘,從十月開始,帶著我
程走十萬八千里路,不滅的那一盞
磨得很薄的病身子,扎進我心坎裡
汗水,種下了,還不曾收成旳我
眼淚,滴下了,久年舊鞋穿成的病痛
天天你蹲在岸邊等待的目光
我卻在水上漂找蛛絲的月光​​​​​​​







(三)
醉紅暮色凍傷了天空
從西山腳走近,籬笆架下
踩疼了,娘的小腳,跑向我
睡眼下,有夢的入口,踮起腳尖的
曇花現起,沸點過後,謝了
月光 棲在枝頭上,秋蟲啊
聲聲喓喓叫著,要找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