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十二月裡-廿四節氣】(組詩 上)

2016092316:03
 






十二月裡-廿四節氣(組詩)


【正月】

撥開淺淺的月光 
化雨節氣 渴極了小草
放春點頭給更新一身暖新衣


【立春】

厭倦了飄泊 凍成冰
拾起我 溫血暖簾
在未曬乾前 我得打濕春的寂寞


【雨水】

霧無處暴走 身影似柔絲
有人觀霧看破綻 漂染了
那塊石 像塊印花布 催綠


【二月】

陡峭的山 鬢影直立沖天
東陰西雨 側入蛙唱喊塘
古典的白 蕩舞著頑皮的風


【驚蟄】

驚雷 踏破了雲網
青稞禾苗 追思著春浪
飛花點翠 踩震了蟄蟲


【春分】

陽光悠閒地 雕空天宮
與水邂逅相印 在斜腳樹下
你長我短 插雨田埂 甜眠春


【三月】

桐花聽到風吹 起飛稀落 
四界 比蟬蛻還輕薄 逼促
季節 翻臉輪迴 發了青


【清明】

春在我骨節上奔突短長 刺 
扎進風根裡 清狂草綠
慟長 可為墳起避雨遮陽


【穀雨】

春雨過敏時 翻了
一遍遍地 口袋找到
飢渴 感冒盗汗的暖春


【四月】

蜻蜓落降江南 吻落 露荷葉
明珠舞游 晴明架起
推牆 暖熟了 白蝶 桐花


【立夏】

野鳥啄出季節的翅膀 
熱鬧 使蔓籐 吐舌頭的幸福
接腳等收刮 腸肥的蓮


【小滿】

抓了幾塊 堆滿語言的雲
關在西方貫日處 使孵蛋的
吊瓜 青出 發芽了詩詞


【五月】

挺著翅膀抱起風 愁看陽光
肚下的嘮叨 來雁急趕路
蝶舞 蟬語 激盪不休 


【芒種】

一個牛身拖一頭農民 
踩弄見景 腳趾發黑如土
口袋裡巨浪沒打濕的顏笑


【夏至】

把黑夜灌入壼底 
給春光乾杯 火紅日再杯
讓呼吸在心臟起個熱浪


【六月】

滿心歡喜的金黃 喝掉  
一季 農忙麥茬 淹沒了敞田
該放聲 吐出那框小羊了


【小暑】

送故夕暮 浮白月色 
蛐蛐聲 退回我童稚的窗口
枕下寒宮 沒頂在歌的平洋


【大暑】

炎天火烘 心裁一扇笠
踩在額角 疏理難逃的汗跡
心一塞 湧出掌心的鹽粒






   


  •   L.sf 於 2017-01-04 08:12 1F
  • ​  祝福您~~~2017 新年快樂!
  • 版主於 2017-01-04 14:09 回覆
    新年祝福﹐祝福是份真心意﹐不是千言萬語的表白。一首心曲﹐願您合家身體健康!歲歲平安!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