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夏季某一天】六首

2014101701:51
夏季某一天·【清晨】



閒思夢裡還在游絲,亮眼的晨光溶化在我眼底,搖醒黑甜的燈火,已肚白的東方慢慢走過來,光照漫天沉寂靜默的顏色,貼在透明窗玻璃上微笑,那顆樹綠蔭隱約在眨動眼睛,織成今天的飄亮一幅畫。

愛晴的天空塗滿朱紅色,雲眼裡細細白白的陽光,穿越山色瀲灩的一朝,人群三三兩兩想穿越康健的身,吐氣如蘭、踮腳交融、吶喊換氣、仙女下凡悅耳的韻律舞、飛羚跑步的馬蹄聲、手腳已打結的瑜珈、也有騰雲駕霧的散步,在此累和汗水,使青春滿懷不減。

回家複寫生活中的人影,讓陽光輕風吹趕著腳步,踩著漫漫無盡的生活路,濺滿日光的汗水絲絲滲入餘味,清晨擴散和悅的雜音,拍出一曲內在永無完結的韻律。

活頁簿已喝足藍與黑的墨水,輕輕地移去地上一切障礙,小心地擦去桌上一塵煩愁,而呆滯的植物遙望旦明光色,還失眠的狗庸懶醒來兩眼昏黃,把存在事物組成活頁簿中的背景。




夏季某一天·【上午】




陽光飛濺的推開八方風景,也推開我眼皮向外張望,釀成芬芳甜蜜的汁液,彎彎曲曲間衍生出朵朵漂亮弧線,像水一般將我淘洗隔一宵的一切污穢,並找到般若絕境;虛構與現實走向遙遠,塗抹得遠方異常清爽的,聽見簷下一隻燕子的輕喚,佇望著孤獨無悔的等待。

人生道路有輕快葉芽叢生,亦有陌生的弦律,淡然是一道景致,而知足是一生充盈的心境,如一杯清茶,濃淡嚐品深淺人生意,帶著自然的流水,滿園會是花開光華艷麗,龜裂的地殼縫隙中也能尋獲發亮的善珠;;;每一道傷心的陸地,都是月光的外傷,再也分不清。

鍍著金色太陽續燃乾柴,大地百川都逼的走頭無路,抬高的溫度攫取了多少無知,昏餓的瞳孔吸取季節中的佳釀,生存的道路像是朴刀一樣窄長,最後的雨和月夜都是細的。

夏季的風吹澀了眼也吹酸了汗水,吹開內心的火焰,在風輕中蔓延,靜靜地設想,秋意金色的水痕透明,路伸向我的心口,濾去塵垢的錯別字。




夏季某一天·【中午】




細雨穿梭在風的間隙中,腳步踩在有陽光的痕跡,生活就是在微笑中的展開,陽光沒有為誰減少自己要走的路,我只能看著它走向盡頭那一端,季節轉換陽光感戴溫馨的味道。

路邊野花幾朵亮著眼,花香的鄉,野蝴蝶舞動飛翔,那時你是愉悅歡樂的,我沒有空閒停下步伐,焚燒的蒼穹點燃了大地,燃燒著綠色的生命。

被夏季漩渦吞沒的葉樹,疏影的樹葉間穿透出的亮亮光影,青綠和金黃的氛圍裡面飄蕩起伏,擴散成呼吸的輕風空氣吹動,僅僅一下輕的偶然相遇磨擦,便了結兩者日夕盼望的密談。

新鮮輪迴是季節的變遷,時間會成了一把痛心的尖刀,把生命刮出歲月的陳跡,微微感到暈眩不停腳步,枯黃葉啟動你記憶中的眼,善良心慈的本性把自由讚揚。




夏季某一天·【下午】




還亮在陽光下的溫度片許清涼,撫摸臉和頻攏灰白頭髮,彷彿有一樁事未完成的感覺,無法再感觸到春的溫唇臉,陽光一樣囂張騎在我的頭頂,為什麼我要獨樹一幟?

輕輕迷走神經的山澗水流,靜謐明媚如春泉般點滴,鮮美得叫人迸淚的畫面,生活的壓迫陰影漸漸減少,修飾了內心異樣的面目,一切都是種平淡而平實。

埋在網站鏡照裡,佇足我的網絡中央,窗外些許光和影不安分,檔案資料數據持續發芽,平靜安寧的心是夏季的風,我的生命在平靜智慧中滋長。

無法改變自己的生活姿勢,我更加溫和地擺好最心善的姿態,日子不煩晝夜消漲、時間不慕方圓長短、天不憤風雨涼熱,變化的是我這張臉。




夏季某一天·【黃昏】




太陽漸漸被地平線吞食下肚,感覺到美麗弧度地拋光,涼夏的黃昏河邊傳來打球運動笑聲,踽踽行走鄉間有純樸新鮮的風景,剛好微笑著勃起了乾澀的嘴唇,一股甜蜜甘甜的稻香迎面飄來。

種種簇新和絢麗,已在記憶裡保留發霉的始末,朋友像瀕臨絕種的白猿在減少,記憶仍然以蔓草沿牆而走的速度,與世沉浮,留下藍色鏡邊淡淡的映像。

澄淨透明的河水找不到風向,瘦長的影子爬上靜靜的樹林,等我的想念召喚明天的溫存,那成熟寂寞的季節悄悄上漲,卻留下我深淺不一的顏色,讓另一段絲路來替代舊的記憶!

夏季的夜看著我的眼睛,我們都幸運地活在彼岸的心間,等待重新出現另一奇跡,內心抹上慈悲善根面霜,提灌些廉潔的古龍水,潔白的月光已經亮了。




夏季某一天·【夜晚】




暗夜將白色的漆染,黑漆黑的黑幕黑體,風來騷林,風吹而林不留聲,雨過布水,雨去此水終有影。

走向一如塵凡,那一片相思林間,回來尋找時間軌跡,不見你走過的腳印,已蛻變成羽化歲月,照在心扉,放淨風清,山還是山,水還是水,時間將改變對生命的價值觀,誰說在這人間沒有天堂。

夜風已老未留下半句嘉言,依舊沉默的僻靜,銳利的眼神終結一天,四處張望天空寂靜,高分貝重音也喚不起幾個泡沫,讓我一直清醒著。

徘徊遊盪在網際終端行走,朋友還是打開聊天室的燈火,若要問我孤獨是什麼,是它趴在我身旁的狗兒,不息地呼呼聲把靜謐的夜劃破,回首明天的太陽又再燒天。



 


  •   雲自在 於 2014-10-26 19:28 2F

  •  
  • 版主於 2014-10-27 09:23 回覆
    早上你好

    身己珍惜
    樹花草厚得我繁茂
    眾鳥迴翔
    無邊的
    自在的影子

    懂得惜福
    蟲鳥蜂蝶候我成詩
    悅耳鳴唱
    揮動著
    音樂的手勢

    透得知足
    雲彩斑斕能我遊走
    如魚得水
    微笑臉
    不亂放言
      阿門
     
  •   asd9595 於 2014-10-19 17:58 1F
  • 清晨帶來一抹微笑
    上午發現心口上的錯別字
    中午回憶起心中的善良
    下午思考著鏡中變化的臉
    黃昏嗅著稻香凝視漸漸昏暗的夕陽
    夜晚一個人靜靜與孤獨為伴 迎接下一個黎明

    南無阿彌陀佛....您優美的文辭令人驚艷。
     
  • 版主於 2014-10-20 11:58 回覆
    感謝欣賞!
    南無阿彌陀佛..
    將輕柔的夏風
    泡在文字中
    漸濃漸深
    再吸取它的智慧
    種下去又會瘋長出一片
    等著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