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天邊的月兒 一】

2016080615:30
 
(一)

已沉住一冬有,讓我思念一百零一次,如你走過
那未萌過芽的種子,足跡清晰如昨拌著聲音和芳香
累積成西方彎彎曲曲的小河,起伏的在歲月裡漂流
正是昔日逃脫的那葉片

(二)

天上站滿油漆潑成的記憶,地上尚有呼吸的落葉
遇到雨水隨之帶傷流浪,真愛,似水流過澆灌記憶的淺灘
我瞬間綻放成一朵受傷的花瓣,觸摸到天空和白雲
太陽和月亮,還有飛翔的夢想。

(三)

用目光找到的嫩葉,懸掛在春色的嘴上,真心
讓鮮花咪起驚奇的眼睛,認出了我,纏綿百年的月兒
而你的心,總在我雙手之外飄移,未來啊
竟不存留任何太多的酸澀和幸福。

(四)

雨過階前梨花含淚,回味起你,那飄來幾朵雲
凝聚空山半掩愛人的臉聽著風聲,來到西山腳下
真情,踩著一個又一個文字,等走向你,此刻
連綴鶯聲燕語有誰知?一捻清愁唱斜陽。

(五)

柳絲垂釣,尋覓綠衣衫,喚起愛人心底唯一的空白
真誠,挽著你搖曳淺綠的雙手,放在我入秋後
將枯乾的心泉填滿,存入在向前走的人生
我這只螞蟻,也爬不出你築的這條小路。